是攻粉,不拆不逆。

【凛绪】把风信子送给亲爱的你

写了一天终于写完了撒花!!!

每萌上一个CP,总要写点深沉的的东西呢x

作家凛 X 编辑绪,我流凛绪:)

每一小节的序号并没有出错

=======================================



4

当编辑的第30天,忧郁。

衣更真绪一大早就出了门,晨曦暖融融地从天际斜云漫到挂满露珠的青草上,春天的花开得正盛,庭院美不胜收,鹅卵石小路沿着草坪延伸,仿佛白玉嵌在翡翠中,空气清新安谧。

“凛酱,不要睡在这里。”真绪停下匆忙的脚步,苦恼地抚摸挂在围栏上的小黑猫,“万一掉下来怎么办?”

小黑猫睡得正酣,不耐烦地甩了甩尾巴,“啪”地正中真绪的脸上,明确地表达出“凡人,别吵朕睡觉”的意图。

真绪捂着脸,气得想走,又实在担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黑猫抱起来。

“喵?喵喵喵喵喵?”黑猫挥舞着爪子炸毛,成功把真绪打理好的衣着弄得一团糟。

真绪把它抱到树荫下,又捋着毛哄了半天,见猫啪唧啪唧嘴睡得熟了,才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真是和他一模一样啊,又懒又坏又贪吃……”

“要是他也那么好哄就好了。”

想到那个令人头大的家伙,衣更真绪拍拍衣服上的灰,悲壮地迈上不可知的征途。

希望他今天能交稿。

衣更真绪默念着这个堪比流星雨坠落几率的愿望。

 

来到公寓大门前,衣更真绪恰好碰上了邻居阿姨。

“阿姨好。”真绪乖乖问好。

邻居阿姨笑眯眯地和他一同进了电梯,“啊啦,又是来找朔间桑吗?感情真好啊。”

“……”真绪腹诽,要是感情好的话,他敢拖稿?如果他能按时交稿,我还用天天来找他?

“真好呢,年轻人的恋爱……”邻居阿姨感叹道,“朔间桑以前可孤僻了,一个月都出不了几次门,也不爱说话,自从有了衣更桑,表情可爱多了,这才像个年轻人嘛!”

这句话槽点有点多,真绪弱弱地说,“我们不是……”

邻居阿姨捂着嘴笑起来,“别害羞哦,我可不是封建老顽固,不会说你们闲话的。”

真绪果断转移话题,“说起来,凛月喜欢风信子吗?”

邻居阿姨想了想,“不知道呢,朔间桑简直就像什么都不喜欢一样,吃饭也随随便便应付,真是让人担心。幸好现在有了衣更桑。”

“是吗……”真绪喃喃地道。

电梯停下来,两人分开,邻居阿姨说,“好好照顾朔间桑哦,衣更桑。”

“呃……嗯。”真绪用力点头。

就算你不说,我也会好好照顾他的。

因为,我们曾是最最要好的青梅竹马。

 

 

1

“凛月,起床了。”真绪暴力掀开被子,多年经验告诉他,如果不想迟到,就不能对这个懒得要命的家伙仁慈。

朔间凛月睡眼惺忪,模模糊糊朝他露出微笑,甜腻腻地唤道,“真~绪~”

真绪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凛月,别撒娇,快起床,要迟到了哦。”说到最后语气还是忍不住软了下去。

“真~绪,我起不来,要抱抱。”凛月揉了揉眼睛,朝他伸出一只手,乖巧可人地简直像个听话的小学生。

如果他能缩小一倍,变成真绪怀里的小熊,真绪说不定就心动了。

然而,就算他真的是个小学生,高一生衣更真绪也不敢拍着胸口说搞得定这个满肚子坏水的家伙。

真绪撸起袖子,气沉丹田,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到双手上,使劲一拽……拽……拽……

被凛月一只手拽到了怀里。

凛月鼻尖温柔地蹭了蹭真绪的红发,“真~绪闻起来甜甜的,又暖又软,最喜欢了☆”

真绪:“……”

今天的我,依旧被蛮不讲理地套路了一把。

一阵混乱后,真绪总算帮凛月穿好了衣服,收拾好了书包,往他嘴里塞了块面包,急匆匆地背着他出门。

有哪个青梅竹马需要做到我这个份上的exm???

认识朔间凛月的第3652天,依旧是那么心累。

想着想着,他突然慢下了脚步,第3652天?我们已经认识了10年了吗?

衣更真绪有点惊恐,等等,我人生中2/3的时光居然都和我背上这个不要脸的家伙一起度过,我是怎么做到的?

认识的第一天就被欺负到哭出来,认识的第3652天,依旧被欺负得毫无还手之力,衣更真绪还任劳任怨地照顾他,这个人就是个大写的抖M啊!

“呐呐,真~绪。”凛月突然打断了他沉痛的回忆。

“怎么了?”真绪恍恍惚惚,他好像有点明白大神晃牙同学为什么老是对他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嫌弃样了。

呜呜,我也好想嫌弃自己啊。

凛月吓了一跳,摸摸他的额头,说,“真~绪,你怎么了,发烧了吗?”

自诩吸血鬼的夜猫子凛月手冷得吓人,还附着黏黏的汗,成功召唤回了衣更真绪的三魂六魄。

“没、没什么,”真绪没注意到他的异常,心慌意乱地说,“凛月,我们也认识了10年了呢。”

“啊?”凛月没想到他会说起这个,歪了歪脑袋想了想,“嗯,好像是呢。”

真绪犹豫了一下,“呐,凛月,要不要放学去买点东西,”他蓦然发现有点突兀了,但还是硬着头皮说了下去,“就是……就是……纪、纪念一下,10周年嘛,呵呵,”干笑两声,“当然,你如果懒得去也可以,反正也无关紧要,毕竟我们还会在一起很久呢。”

朔间凛月长久地沉默,让真绪更加不好意思了,“凛月?凛月,算了吧,两个大男人,买什么东西?”

凛月抱紧了他的脖子,对着耳朵吃吃笑出声,“10周年什么的,听起来就像恋人或夫妻呢。”

“喂喂!”

凛月满意地看着他的耳朵变红,“好吧,我们一起去逛个街,买点东西怎么样?真~绪的愿望,我都会实现的哦。”

“你……你真是的!”真绪埋怨地说,心里不知为何松了口气。

凛月头抵着他的头,唇轻轻吻上他的发丝。

 

 

5

朔间凛月是天上的睡星下凡,每天恨不得睡满23小时。

剩下一个小时干嘛,当然是欺负他的小竹马衣更真绪。

“凛月,起床了。”真绪扯他的被子,扯不动,又改去拉盖住他脑袋的被子。

抵抗力越来越小,被子下露出朔间凛月清水出芙蓉的睡颜,脸上红扑扑的,嘴巴嘟起来,眼睛还死死闭着,显而易见的不满。

衣更真绪压抑住心脏莫名其妙的跳动,硬着心肠伸手捏住睡颜天使的鼻子。

“唔唔……真~绪……快死了……”朔间凛月在生命的威胁下不得已地睁开猩红色的眼睛。

说实话,普通人被这样一盯可能会吓坏,可惜衣更真绪早已练就神功,能在朔间凛月的撒娇大法、恐吓大法、欺诈大法中安然自若,“凛月,快起床,你还有一个星期就要交稿了,你看看你才写了多少字!”

凛月企图把脑袋重新埋进被子里,“唔……吸血鬼遇到阳光会化成灰灰的,真~绪……我在白天一点劲都没有,你不是最清楚的嘛……”

“呵呵,那你给我晚上写稿啊!”

“晚上当然是用来浪的啦,怎么能写稿呢☆”

瞧瞧,说出这种话的家伙居然能成为日本首屈一指的推理小说家,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啊?

趁着他生气发呆,凛月一把抱住他的腰,一个翻身就压在了床上。

“呐呐,真~绪牌抱枕,还是这么又香又软呢。”说完这句话,凛月好似又沉浸在甜美的的梦乡里了,嘴角挂着消不下去的笑容。

衣更真绪的手脚都被他压制住,丝毫不得动弹,只能像只虫子一样弓起身子试图用腰腹之力脱离这个怀抱。

……

…………

………………

凛月牌怪力,也还是这么诡异又可怕呢。

真绪没办法了,只好祭出杀手锏,咯吱咯吱!

凛月噗地笑醒了,抱着真绪不撒手在床上滚,“哈哈哈哈哈真~绪快停下了,哈哈哈哈……真~绪,我也要咯吱你了哦哈哈哈……”

然后两个人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咯吱咯吱地在床上翻滚。

枕头飞了出去,毛绒玩偶飞了出去,被子耷拉着一大半掉在地上,凛月单手缚住真绪的双手,眼底漾开邪恶的笑意。

“哇啊凛月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凛月你走开……啊哈哈哈,别,别再哈哈哈别再咯吱哈哈哈哈……”真绪被凛月坐在腿上,纤长的五指像猫爪子弹琴一样挠着腰,全然无助地踢着腿,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呵呵,这样还差不多呢,快求饶!”凛月再次邪恶地把爪子放在真绪的腰上,威胁他道。

“我输了我输了,现在就投降!”

凛月这才心满意足地松开手,身子一歪,倒在了真绪身边。

真绪笑得浑身无力,大喘气地张开四肢躺平。

轻柔的风吹开淡蓝色的窗帘,9点温煦的阳光从清明的天际溢出,流淌在大街小巷,遇到窗子稍一停顿,又继续在地上如湖水般漫开。

空气中,是风信子馥郁清冷的香气。

闭上眼睛,皮肤仿佛都温暖而甜美。

真绪赤着脚爬下床,走到窗边,窗沿上鹅黄色柔美的风信子在风中摇曳,细长的叶子簇拥着花朵,很小很小的花瓣,组成芦苇状的花序,一串串一蓬蓬的,香气甜蜜而不失灵气。

“你怎么会想到要养风信子呢?”真绪呢喃地问。

凛月闭上眼睛,深深吸了口气,“谁知道呢,看到了你,我就想养了。” 

真绪怔怔回头,可凛月却再不说话。

这样甜甜的花,是不是要有甜甜的心情的人,才愿意养呢?

 

 

3

“是的,衣更先生,你已经被梦幻杂志社录取了,希望你明天早上9点能来公司上班。”

“好的,我明白了,谢谢您。”

衣更真绪毫无真实感地放下了电话,迷糊地站在原地半天,才抓起手机狂call游木真,“真君!我!我被梦幻杂志社录取了!”

“真的吗?太好了,恭喜你!”游木真高兴地说。

虽然高二时真绪就搬家了,但他们始终保持着中学时真挚的友情。

“嘿嘿,我真的没想到啊……居然能被录取……”真绪兴奋得脸都红了,“这个是酒井老师所在的杂志社啊!能被录取真是太好了,说不定我哪天就能亲眼见到酒井老师了!想想都快幸福地晕倒了!”

酒井凛,新生代的推理小说家,据说他18岁就给梦幻杂志社寄出了第一份短篇推理小说,一炮而红,既而陆陆续续又写了3、4篇,便开始连载了他最负盛名的大作《浅田先生》,其故事情节之曲折离奇,小说人物之丰富鲜活,揭露人性之冷酷无情,无不使人记忆深刻。原本衣更真绪并不是喜欢这种类型文学的人,但那个时候他整个人因挫折而颓废不已,满脑子都是消极思想,所以故意找了这种偏恐怖偏逻辑思考的书来打发时间、分散精力,谁知道一下踩进了一个世纪大坑,从此成了酒井老师的忠实粉丝。仔细数数,也有5年时间了。

“真好啊……”游木真感叹道。

“真君最近怎么样了?”真绪敏锐地听出他的不对劲,立刻问道。

“没什么,就是,泉前辈……”游木真难以启齿,“唉唉唉,好难说啊,反正我会解决的,真绪不要担心。”

“是濑名前辈啊,”真绪汗颜,这个可真是没办法了,“真君也要加油哦。”

“嗯!”

这天晚上,真绪很晚很晚才睡着。

 

“不好意思,差点迟到了。”真绪气喘吁吁地奔进编辑部。

莲巳敬人冷淡地看着他,“希望不要有下次,新人。”

“是,非常抱歉!”

莲巳敬人哼了一声,带着他简单介绍了编辑部的情况,然而真绪已经看出来他非常不满自己的行为。

遇上一个处女座的悲哀啊……

“副部,酒井老师的电话打不通……”一个小职员战战兢兢、面如死灰地说道。

“又是他!”莲巳敬人火大地说,正要说什么,突然看到一旁的真绪,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对了,衣更面试时说过是酒井凛老师的粉丝对吧?”

“啊,是的!”

“那就由你负责催他的稿,如果下个月15号我没见到全稿,你就……” 莲巳敬人非常敬业地吞下后半句话,“明白了吗?”

“……是!”衣更真绪挺直腰板。

 

拿着莲巳敬人给他的纸条,衣更真绪只觉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脑袋几乎要炸开。

酒井凛,真名朔间凛月。

电话:xxxxxxxxx

地址:xx小区xx街xx楼xx号

酒井凛,真名朔间凛月!

朔间凛月!

衣更真绪手颤抖个不停,他抓住纸条,仿佛溺水的人抓住唯一的浮木,干涸的旅人遇到绿洲,努力以成年人应有的冷静压制住内心的焦躁,他勉强露出微笑:“既然如此,我先上门拜访一下酒井老师吧。”

莲巳敬人漫不经心地说,“虽然他很难搞,但你也不要现在就哭出来——行了,你可以出去了。”

转身的瞬间,衣更真绪的眼泪已经掉下来了。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衣更真绪发疯地狂按门铃。

邻居阿姨提着袋垃圾出门,好奇地看着他,“小伙子,你是来找朔间桑的?”

“……是的。”真绪鼻音很重,忍不住咳了好几声。

“真不容易啊,我还以为朔间桑在这世上只是孤零零一个人呢。”邻居阿姨笑了,“我一直都很担心他呢,如果小伙子能好好劝劝他就好了。”

“他……他过得很不好吗?”

“哎呀呀,每天吃外卖,家里乱得一塌糊涂,作息时间日夜颠倒,日子怎么能过得好呢?”邻居阿姨叹着气下楼。

衣更真绪傻傻地站在原地,手指还按着门铃响个不停。

“到、底、是、谁……”

大门突然朝里打开,衣更真绪原就七魂飞了六魄,头脑晕眩下一个重心不稳往前踉跄,“啪”地把来人扑倒。

“……”

“……”

他颤抖着伸出手指勾勒着他的脸庞。朔间凛月依稀是旧时的模样,漆黑如墨的短发柔顺地垂下,美丽精致得失真的面孔苍白而脆弱,几近透明,唯有猩红色的眼眸,殷红的嘴唇,依旧鲜艳地刺破人心。

衣更真绪恍惚忆起了高中时同龄女生对朔间凛月的赞美:他是暗夜降临的吸血鬼王爵。

没想到,隔了6年的时光,他们会再次相见。

早已潜没的情感,在心中交错。*1

 “滴答”,一滴泪水滴到朔间凛月的脸上,沿着脸颊划出泪痕,仿佛是浪漫故事里流泪的偶人,深海悲歌的塞壬。

衣更真绪仓促地胡乱擦了擦脸,声音里不可避免地带着哭腔,“凛月……”

朔间凛月的眼神迷乱得好像在看一个美梦成真,“真~绪……?”

“嗯!我是真~绪!我是真~绪!”衣更真绪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大哭起来,“笨蛋凛月,笨蛋凛月,你为什么要走啊!”

 

 

6

帮凛月挑出今天要穿的衣服,围起围裙做好早餐,热了牛奶,湿的衣服晾起来,干的衣服折好放进衣柜,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衣更真绪把手上的水擦干净,此时的朔间凛月刚刚吞下最后一口牛奶。

“……”衣更真绪绝望地把碗筷拿进厨房洗,“我想你该开始写稿子了。”

朔间凛月躺在沙发上,阳光暖暖地环绕着,他显然又要睡着了,“没灵感啊没灵感,真~绪,你不能逼一个没灵感的作家写出任何好句子。”

衣更真绪竟无言以对。

“胡说,我明明昨天还看到你写得起劲呢。”

朔间凛月眯着眼睛,“嘛嘛,昨天,写了几百字吧。”

“……”如果杀人不犯法该有多好啊。By被每天被副部眼神杀死和被凛月气死的衣更真绪。

“我不得不郑重地提醒你,离截稿日还有一星期。”

“唔……写作什么的,最烦了呢……”凛月昏昏欲睡。

睡饱了吃,吃饱了睡,这人不是熊,是猪吧!

“我真是不懂了,你为什么要来当作家啊,明明当个艺人多好,靠你的脸,天天躺着睡觉都有人买单。”真绪费解地说。

“对哦,当个艺人,真绪早就找到我了呢……”凛月明显重点错,他后悔地说,“啊啊我为什么之前没想到呢,果然一遇到真~绪的事情我就成了笨蛋啊……”

“……”咦,哪里不对?“不要说这种奇怪的话啦!”真绪脸红地朝他吼了一句,“说这种话,不如多写两个字!”

“呵呵,”凛月单手遮在眼前,一手拉着真绪坐到他身边,“真~绪……”

粘粘糊糊的、徘徊在梦境与现实的呓语。

真绪安心地握着他的手,温柔地说,“嗯?”

“真~绪……”

“嗯。”

“真~绪……”

“嗯。”

凛月朦朦胧胧地笑了,“真好呐……现在不管我叫多少声真~绪,都会有人应我了……”

初春的暖阳下,他的微笑像泡沫般安静剔透。

真绪轻声说,“以后,也是一样的。”

 

 

7

休息完,凛月被工作狂附身的真绪赶去写稿,两个人一人一台电脑,背靠背坐在榻榻米上,一个写稿一个审稿。

可能有人以为审稿是个很有趣的工作,因为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故事,然而事实上完全不对。

现在市面上所有出版的故事,都是经过编辑精心挑选的,而原本的投稿里,无聊乏味、幼稚虚假的故事占了大多数。审稿工作量大,又枯燥,坐着一天要看好几十万字,如果运气好,还能遇到一个好稿子,运气不好,一天就白费了。

今天真绪的运气大概是很不错的,要是去抽卡,分分钟就是SSR。

他看上的这篇写的是一个关于风信子的故事,不仅人物丰满,场面恢宏,而且构思精巧,环环相扣,一个小细节衔接下一个小细节,作者有种惊人的笔力,让读者不由自己地沉浸到故事里,身临其境地拼命思考所有线索导向的最后结果,几乎和主人公一样喘不过气来。而且,这篇故事还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真绪说不出来,翻来覆去把文章看了好几篇后,才突然明白,这个故事里有种奇异的生命力。

白驹过隙,世事荏苒,恋人已逝,亲眷不再,年华易老,时间永寂,人生仿佛逃不出这样一个悲哀的死循环。但是,旖旎的朝霞,绚烂的极光,瑰丽的玫瑰星云*2,和纤美的风信子,都与整个温柔的宇宙同在,都与一代代传承的后人同在。

哪怕主人公经历了如此可怕的案件,他依然清静安定,他站那里,就有种曙光绽放的力量。

真绪在这样的力量下几乎炫目。

他心底悄悄比较这篇文章和凛月的差别,尽管只是一点点,可是,这个新人,好像,真的,写得比凛月好。

凛月的文风不是这样的。以他最出名的作品《浅田先生》举例,他的故事构思和这篇很像,案件都是深思熟虑,精密巧妙,非故事中的情景,绝不不可能发生。但是,整个的文风却南辙北辕。

凛月的笔触非常冷酷无情,在《浅田先生》前1、2、3部中,三个案子都繁复庞大,侦探浅田先生鞠躬尽瘁、绞尽脑汁地解决案件,以打开通往光明之门。可往往最后读者才发现,案件背后的秘密才是最令人无法接受的,光明之门背后不是康庄大道,反而是无尽深渊,能令人大夏天惊出一身冷汗。哪怕是最正面的角色浅田先生,他身上也并没有多少暖意,反而枯槁潦倒,颓唐落魄,合上书页,读者很容易产生对人生深深的怀疑和失望,也许用一个精确的比喻,凛月的作品就像毒药,明知有害,还是忍不住吸食,吸食后更无法自拔,只能放纵、沉沦。

若说小说中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浅田先生和精密犯罪狂立先生多次交手,之前作为副线一再出现,早已引起了读者们的广泛关注和猜测。现在凛月所写的,正是浅田先生和立先生最后的交锋,也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本。

作为酒井老师的忠实粉丝,真绪当然对这个系列的结局期待不已,然而……:)

 

怀着挖掘出瑰宝的喜悦心情,真绪当即把这篇小说《把风信子送给亲爱的你》发给莲巳敬人。

不到一会,莲巳敬人就拍板,“写得很好,也没有一般新人有的毛病,故事已经很完美了,你现在联系他,和他签约。”

尽管有着淡淡的对凛月的心虚,可本着敬业的态度,真绪还是果断地联系了这个小新人。

“你好,你是佐久间律先生吗?”

对方很快回复道,“是的o(*////▽////*)q,编编你好~”

真绪立即被萌化了,这个萌新,有前途,比身后这个好吃懒做的拖稿大魔王好太多了!

“是这样的,你的稿子过审了哦,写得很棒,也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把你的银行帐号给我,我让我们副部发稿费给你。”

“是吗?太好了,爱你哦o(〃'▽'〃)o”

“……”真绪迷之心虚地望了眼后面,见凛月正打着字无暇他顾,才正色道,“不要随随便便说这种话啦……”

“编编害羞啦,真可爱呐~(≧▽≦)/~”

“……”刚才说这个萌新前途无量的是谁,拖出去枪毙五分钟。

被如此这般花样调戏了个遍后(……),真绪感觉“破冰”成功了,便乘胜追击道:“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杂志社啊?”

“可以吗?好的呀~”

真绪突然觉得这事怎么成得这么轻易,不禁有点怀疑,可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差错啊,毕竟梦幻杂志社虽然有个少女心爆棚的名字,但旗下的侦探推理杂志的的确确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可以说,这是每个推理作者都想登上的舞台吧。

“好的,那我先报告副部。”

退出Line,衣更真绪深深怀疑起人生。

遇到一个撒娇无敌大魔王也就罢了,要是再遇上一个撩汉无极限的变态,这……我可以选择死亡吗?

肩头忽然一重,朔间凛月以自然而然的姿势靠在真绪的肩膀上睡着了。

……

真绪扭头一看,word文档上空空白白,清清爽爽,一个字都没有。

我忍,我忍,我忍无可忍啦!

“凛月!你一个字都没写你还敢睡!!!”

 

 

2

放学了,直到和朔间凛月两个人站在街口,真绪才明白过来他早上说的那句话有多gay。

“我们一起去逛街吧逛街吧逛街吧逛街吧……”

“买纪念品纪念品纪念品纪念品……”

我们难道是情侣吗,还要买恋爱10周年纪念品?!

朔间凛月倒是兴致勃勃的,也许是因为他睡了一整天?

初春的微风吹面不寒,夹杂着百花迷迭的清香,鸟鸣啾啾,街上行人如织,暖阳亲昵地吻着皮肤。时间尚早,只因为凛月带着他把所有的事务都翘了。

厉害了我的真绪,都敢翘学生会/社团活动/组合练习了。

“真~绪,不要嘟着脸,开心地玩嘛,难道不是你让我出来的吗?”凛月扁扁嘴,单纯无邪地看着他。

真绪可能永远都无法抵挡他的小竹马的撒娇,“是啦是啦,所以我们走吧。”

就算明天会挨训,会干活累得话都说不出来,但现在是凛月最重要。

两个人还真的像小孩子一样玩了起来。

撕着吃棉花糖,试戴稀奇古怪的帽子和眼镜,玩各种造型的音乐盒,吃甜点,看街道中心的喷泉,还买了张午夜场的电影票。

要说凛月,从来都是冷淡懒散的,真绪,更是时时刻刻的严谨好学生,可是当他们遇到一起,所有的面具都可以摘下,所有的怪癖、恶趣味都可以施展到对方身上,永远不担心所谓的冒犯、失礼、不信任。

他们是对方生命里最深的刻痕。

“真~绪,过来。”凛月朝他招招手。

“干嘛?”

“这个怎么样?”凛月笑嘻嘻地说,手里是一个紫色小花的夹子。

“才不要,这是女生用的啦!”

凛月不由分说挂在他身上,伸手就把他的夹子给取下来,“嘛嘛,真~绪这么可爱,戴这个又有什么关系。”

“才不要啦!”真绪脸红了,不过他可挣不开这个怪力王,压制着戴上了夹子,还被推到了镜子面前。

“肯定很好笑……唔,”真绪不能昧着良心说话,红着脸斩钉截铁地说,“就算好看,我也不要!”

“真~绪,不要这么死心眼嘛……”凛月从背后抱着他的腰,脑袋甜蜜地枕在肩上,蹭个没完没了,“真~绪,真~绪,真~绪……”

“……”我就知道自己这辈子都赢不了朔间凛月。

最后真绪还是乖乖就范了,戴着一个要多gay有多gay的夹子和凛月一起看了电影。

女主角人生一团糟,暂时找了一份当保姆的工作,照顾12岁的男主角,两个人仿佛心意相通,轻易地就成为了关系很好的朋友。男主角天才冷漠,对人生有独特的消极看法,因为大提琴被视为落后的象征而放弃了自己的爱好。可是当他慢慢了解女主角,明白了音乐对女主角的意义后,决心为女主角写一首特别的曲子。女主角也在男主角无声的陪伴下恢复了生活的信心,去寻找更广阔的世界。*3

结尾两人隔空演奏,曲子深情婉转,真绪虽然一贯自认为毫无音乐天分,也还是深受感动。

凛月静静地把整首曲子听完。

“真好呢……”散步回家,真绪突然感叹道。

“为什么?”

“尽管认识的时间很短,却能成为soulmate,彼此了解,不是很棒吗?”

“虽然认识的时间很长,但真~绪也是我的soulmate。”

真绪脸上的绯红可能已经蔓延到脚趾头了,“soulmate什么的,我……”

“真~绪就是哦,”凛月别过脸对他微笑,“不会有人比你更了解我了,我也不允许有人比你更了解我。”

真绪停下脚步,有句话几乎脱口而出,但最终他只是沉默地点点头。

凛月笑了,“真~绪,真是的……”这句难得温柔的呢喃随风而逝。

也许两个人都明白了,但一个不敢说,一个不愿说。

凛月向前一步抱住了真绪,贴着耳朵轻声说,“真~绪,我要搬家了。”

真绪猛地抬头,“为什么?”

“爸爸升职了,会搬到另一个区。”凛月的声音几不可闻,像是怕惊醒沉睡的精灵,“别担心,我们还可以写信,打电话,以后也和现在一样,永远不会改变。”

……骗人。

永远不会改变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以后不再是我叫你起床,不再是我帮你收拾房间,不再是我背你上学,不再是我给你准备便当,不再是我四处慌张地找你,不再是我和你趴在同一张桌子上写作业,也不再是我陪在你身边……

时间和空间的力量,一定比我想象的还要大,可以让你很快、很快,就忘记还有衣更真绪这个笨蛋,连那句话都说不出来的笨蛋。

可即使是笨蛋真绪也知道,现在说那句话已经太晚了。

“再见,真~绪。”凛月松开手,真绪无措地看着他。

“你会一直带着的吧,真~绪。”凛月笑着说。“那个夹子。”

身后的住宅灯火通明,融融地映衬着凛月浅浅带笑的面孔。

真绪却觉得这比任何一个故事都悲伤。

 

不像一般的小说,主角总是突然消失,然后再也找不到人。

衣更真绪好好地和朔间凛月道了别,留了通讯方式,遥遥望着那个身影随着车流消失无踪。

可巨大的哀伤瞬间就将他击倒,他跪在地上失声痛哭。

 

他们是渐渐失去联系的。

开始真绪还能每天给凛月打电话,写长长的信,后来,电话成了一星期三通,一星期一通。

凛月的父亲调职调得很频繁,凛月每到一个地方都得换手机号码。

一年后,真绪完全失去了凛月的联系方式。

当电话再打不通时,真绪才感觉到,心上那把钝钝的刀已经把心脏剖成两半。

不幸的是,这时衣更父母也被调职了。

真绪本来想在他们回忆的尽头一直一直等待着凛月回来,可现实斩断了他们最后的联系。

 

失去了凛月,离开了从小到大的朋友,真绪变得很消极,就是这时,他看到了酒井凛的第一篇刊登在杂志上的作品《零落》,被他孤僻尖锐、有如刀锋的文字深深打动。

爱上这种文字的人,是不是心里有着太多的悔恨,才会选择一而再,再而三地鞭笞、伤害自己?

在心里,真绪可能比浅田先生还要潦倒落魄。

因为这个时候,他知道了那个夹子上的花是紫色风信子。

紫色风信子:得到我的爱,你一定会幸福的。 

 

 

8

“我要吃‘啸月’的甜品。”凛月在真绪怀里撒娇道。

“你真当我是保姆了。”真绪面无表情。

凛月打着呵欠闭上眼,“不吃‘啸月’的甜品我就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没有灵感,没有灵感就写不了稿,写不了稿就交不了稿,所以真~绪,你要不要给我买‘啸月’的甜品?:)”

“……”

这年头,为什么不交稿的反成了老大exm???

 

吃完了甜品,凛月就躺在了真绪的大腿上睡觉。

“……为什么要睡觉,吃完甜品你应该有力气写稿了吧。”

“刚吃完东西,ATP都在胃里消化食物呢,哪有多余的来动脑子?”

“……”

“不要乱动哦,真~绪,要是睡得不舒服,我头疼了,也写不了稿哦。:)”

“……”

 

凛月舒舒服服地伸了个懒腰,“真~绪……”

“说。”

“我中午要吃牛扒、玉米浓汤、芝士焗饭……”

“……”

“要真~绪亲手做的哦,吃不到的话,我就没心情写稿子了呢。:)”

“……”

 

当初是那个傻逼老是思念他可爱的小竹马来着?反正肯定不是我。

衣更真绪围着围裙边煎牛排边想。

 

 

9

春夜的天空格外干净,繁星缀满,芳华错落。

风信子幽幽的甜香在心间荡漾。

“一天过去了呢。”衣更真绪拖着疲惫的身躯,苦笑着说。

“嗯。”凛月趴在他肩上懒洋洋地应道。

真绪的语气瞬变冷漠,“所以你今天写了多少个字?”

“2、3百,总是有的吧。”凛月玩着真绪的头发,显然不担心某人会抓狂。

真绪沉默一秒,“好多哦,今天居然写了2、3百字呢。:)”

凛月对着他的眼睛无辜地眨巴着。

“交不了稿,我会被炒鱿鱼吧。”真绪镇定地说。“呵呵,终于可以不当你的保姆了。”

“……”

 

就在凛月埋头冥思时,真绪的手机狂震起来。

“衣更君,请问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佐久间律先生的银行帐号和酒井凛老师的银行帐号相同吗?”

“……”

衣更真绪僵硬地笑着把手机屏幕对上凛月的脸。

“求解释。”

凛月咬着唇从手机后面露出半张忍俊不禁的笑脸,“亲爱的编编~你好呀!”

调戏了我一上午的人就是你啊,科科。

难怪你一个字都没写呢,科科。

……

…………

………………

“朔间凛月!!!”

 

衣更真绪堪称凶残地拽住他小竹马的衣领,“你想干嘛呢,嗯?换ID跑路吗?弃坑吗?你对得起坑底的亡魂吗?”

凛月乖觉地举起双手投降,“我什么也没想干啊。”

“那你装什么萌新,换什么ID?”

凛月撇撇嘴,“等我写完《浅田先生》最后一本,我这个ID就要弃了。”

真绪一愣,“什么?”

凛月撒娇成性,无比自然地扒着懵圈的真绪倒在了沙发上,以软软的、劝诱的语气说,“真~绪觉得我上午给你看的短篇怎么样?”

“很好啊。”

“是不是比我以前写的都要好?”

“是……呃,也不能这么说啦……”

“真~绪是个笨蛋呢,说谎也不会。”凛月笑起来,胸膛随之震动,真绪突然意识到这个把自己抱满怀的人已经是个成年男人了。

一个成熟的、可靠的、会深思熟虑的男人。

“我呢,也觉得现在我写的东西比以前都好,不对,是好得多。”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写推理小说吗?”

“其实,我一开始只是想杀人而已哦。”凛月下巴抵着他的肩窝,低沉柔和的声音悄悄说,“嘘,别害怕,我想杀的人,只有我自己而已。”

“杀人呢,当然要完美,绝对不能给自己留后患,所以,慢慢就变成现在这种完美杀人的风格了。”

确实,酒井凛老师写的第一篇小说,最具暴力与恐怖的美感,可是他没想到背后是这样的故事……

“后面写的《浅田先生》,其实你应该知道谁是他的原型吧,Mr.Mao?立先生就是Mr.Ristu。我多想浅田先生赶紧抓住立先生啊,写得又悲哀又绝望,可是立先生虽然有名,却不小心藏得太深了,浅田先生找不到立先生,所以我也一直写不完。”

“呵呵,真~绪明明小时候捉迷藏总能第一个找到我的,这次却花了好久好久呢,我都快要死掉了。”

“后来你终于找到我了,我……”凛月很茫然地说,“可是我却写不下去了……”

“以前我写小说,总是冷酷无情赋予角色悲情的命运,因为我太难受了,假如不通过别的途径发泄出来我就会死掉。爸爸妈妈总是在工作,哥哥讨人厌,真~绪不在身边……”

“真~绪,我看到你哭了……”

真绪惊讶地抬起头看他。

凛月嘴角还含着一丝丝笑意,声音轻轻的,“我看到你哭了,你的哭声好大,一直在我空荡荡的心里徘徊……”

“听到你哭,我就好难受,心口好痛。”

真绪再次泣不成声,颤抖不已的手捂住凛月的嘴,“你别说了,笨蛋凛月,你不要再说了……”

当初谁也没想到,这一分别就是6年。

这是他们两个人终身的憾事,他们错过了彼此最年少轻狂的岁月。

凛月用手包住真绪的,他居然还是微微笑着,猩红色的眼里一片清明和安宁,“一个月前,我又重新遇到了真~绪,真~绪趴在我怀里哭得好丑啊,可是我觉得阳光都映到我心底了,眼前的真~绪哭了,记忆里的真~绪就又变得乖乖的,朝我微笑。”

“原本的故事大纲里,浅田先生会杀死立先生,可是我死了,真~绪又会哭了,我怎么舍得让真~绪哭呢,”凛月苦恼地说,“而且,我也写不出来那种冷漠的风格了。”

“真~绪, 

“每天醒过来就能看到你的脸,我觉得好幸福。”

“每天吃真~绪做的饭菜,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我觉得好开心。”

“你被我指使着做这做那,嘴里埋怨着,却做得比谁都认真,我觉得好满足。”

“一个幸福、开心、满足的凛月,当不了冷酷杀手酒井凛,只好开个小号当小太阳佐久间律。”

“真~绪,你更喜欢谁?”

 

“我……我都喜欢。”真绪抹掉脸上的泪痕,哽咽地说。

“再也联系不到凛月的5年里,只有冷酷的推理小说家酒井凛一直陪着我,书里每个角色的悲伤、痛苦、绝望、无助,我都体会过,因为我也是一样的,一天天地熬着,快被思念杀死了。”

“有时候抱着书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一闭上眼就是你的微笑,我真的是,超级超级后悔。”

“我也好想快点找到你,凛月,对不起,花了那么久才重逢。”

“酒井凛老师是我过去5年陪伴我成长的人,他和我一起度过我最兵荒马乱、昏天黑日的时光,这段痛苦的时光,我也不想忘记,因为我一直一直都只是想着凛月。”

“但是,如果是未来的话,”真绪含着泪微微一笑,“佐久间律桑也很不错呢。”

 

 

10

“其实最喜欢的还是我吧?”

“哪来的自信?”

“已经不喜欢我了吗?我心好痛,已经写不了稿了。”

“……”

“来,mua~”

“唔……呜啊……呜呜……你亲的是哪里啊混蛋!……唔唔……”

 

 

11

截稿日的最后一天,虽然在写稿中途开了个小号遛了个故事,凛月还是按时交上了终稿。

真绪拿着稿子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感觉比那天还感动。”

凛月在Line上回复他:“残念呢,我交了稿,真~绪不能被炒鱿鱼了,只好继续当我的保姆。:)”

“……”

把我的感动还给我!

酒井凛的封笔作《浅田先生·四》在5月底发售,恰巧的是,新人佐久间律令人惊艳的处女座《把风信子送给亲爱的你》也在5月的期刊上登出。

新旧交替,不禁让外人感叹时光的无情和恒久。

 

然而,有一样东西可能是不会变的。

“如果懒是一种病,你早就病入膏肓了。”by愤怒的小编衣更真绪。

“如果爱你是一种病,那我现在可能已经病死了吧。”by甜言蜜语不断的朔间凛月。

“……”

招架不住,完全招架不住这个人马力全开时的放电电压啊!

“你到底写不写稿,下个月就要窗了啊混蛋!”

“啊啊,写文是需要灵感的,灵感不来,啥也写不出来,灵感来了,挡也挡不住。”

“那天你怎么说的,”真绪面红耳赤,但还是努力辩驳道,“难道今天的佐久间律桑不够开心幸福满足吗?”

“说得对呢,”凛月眼前一亮,“呐,这样吧,真~绪,你亲我一下,我就写一百字。”

“你想得美!”真绪几乎吐血,“起码也得五百字吧!”

“那今晚多做一次,我就多写一千字。”

“起码五千字啊混蛋!”

“呜呜~真~绪不爱我,我心好痛,我没心情了,写不了稿了……”

“……”

 

春风吹拂,将风信子的清香充盈整个房间。

黄色风信子的花语:

有你就幸福、美满。

 

-End

 

*1:from顾城的《芦席》

*2:NGC 2237玫瑰星云


超级浪漫对不对~~

*3:电影《如晴天,似雨天》,B站就可以看,强推啊!


其实这篇文,最初只是想写最后一小节而已:)谁知道故事会拉这么长呢囧= =


酒井是衣更的日文发言倒过来,凛就不用解释了吧

佐久间律在日语里发音基本等同于朔间凛月。

浅田的发音就是mao,立作为姓的发音就是ritsu。

其实凛月在取名字是也是有讲究的,他最初完全是因为想念真绪想念到发疯才开始写小说的,但这个真绪是假的,所以才取了个颠倒的名字酒井凛

浅田先生要抓立先生什么的,就是因为凛月小时候玩捉迷藏时总是真绪找到他

后来真绪回到他的身边,他就不需要一个虚假的衣更真绪了,他又是朔间凛月,依恋着真绪的朔间凛月,被真绪宠着的朔间凛月,于是……他回归本性了:)


====================================

有个小天使给我指明了正道,原来浅田不是mao,酒井也不是颠倒的音,然而……我真的找不到合适的姓了,大家将错就错吧,在文里这么理解就好,因为我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写的……

躺平】大家不要学我,有这——么傻!

感谢指错的小天使 @づるる 

看完这篇文后,记得脑子里自动纠正

:)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

评论(17)
热度(2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字 | Powered by LOFTER